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龙岗区平湖罗山片区污水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公众参与公示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9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项目名称及概况

  1、项目名称:平湖罗山片区污水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

  2、建设性质:新建;

  3、建设内容与规模:

  平湖罗山片区污水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设污水处理厂1座及配套管网约800米,设计规模为25000m³/d。项目选址位于平大路与广九线交叉口东南侧,山厦河东侧,污水厂结构形式采用全地下式,项目拟占地27000平方米。本项目总投资约为9.6亿元,建设资金由区财政统筹解决。

  本项目拟保留片区现状市政污水管道,收纳片区生活污水,新建企业废水收纳管,收集产业地块生产废水,管道沿平大路东西向敷设,采用顶管穿越平大路,接入污水处理厂,本项目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的III类水质标准(TN除外),尾水处理达标后,经人工湿地停留后排入山厦河。

  污水的资源化是今后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一个重要基本原则,将罗山产业基地的污水就地收集就地处理。本项目的建成,将为龙岗区加快完善水务基础设施网络,构建“水质达标、环境优美”的水环境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社会稳定风险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内容

  1、咨询单位接受委托,根据国家、省市等各级部门的相关文件,对项目周边区域的风险源进行初步分析,确定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将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相关信息进行公示;

  2、咨询单位对工程进行详细分析,对社会稳定风险源进行调查和分析,征求各方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3、咨询单位完成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书。

  三、征求公众意见范围

  征求意见对象为本项目建设区域周边及可能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居民、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有关个人和组织。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征求可能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公众对项目建设的态度、意见及建议。

  五、公众参与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方式向我局反馈相关意见和建议。

  、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龙岗区水务局

  联系人:魏工

  联系方式:0755-84862490,13823276468  

  联系地址:龙岗区人力资源大厦1110

  邮箱地址:swjjgzxqqb@lg.gov.cn

龙岗区水务局

2022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