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龙岗区水务局就《深圳市布吉供水有限公司临时接管应急预案》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3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23日,深圳市龙岗区水务局发布公告,鉴于深圳市布吉供水有限公司经营期限将满,股东之间一直无法就继续经营达成一致意见,极大可能导致布吉水司在2020年6月8日后处于无照经营的违法状态,为保障辖区供水安全,依据相关规定,在深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深圳市布吉供水有限公司临时接管应急预案》。

  一、制定该预案背景是什么?

  深圳市布吉供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布吉水司”)于1992年9月18日成立,经营布吉、坂田、南湾、吉华四个街道180万居民的供水服务业务,其中包括华为、市第三人民医院等用水大户。公司双方股东签订的《合资经营深圳市布吉供水有限公司合同书》合资经营期限于2020年3月8日已到期。公司营业执照经营期限将于6月8日到期,自2019年3月以来公司双方股东一直无法就继续经营达成一致意见,极大可能导致布吉水司在6月8日后持续处于无照经营的违法状态,存在极大危及片区供水安全的社会风险。

  二、制定该预案目的是什么?

  为防止布吉水司出现停业歇业、安全生产事故等突发状况,造成无法保障城市供水需求和安全的紧急情况。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与日常经营活动,保障公共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用水户合法权益,特制定本预案。

  三、制定该预案依据是什么?

  依据《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深圳市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条例》《深圳市公用事业特许经营办法》《城市供水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城市供水用水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深圳市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查处无照经营行为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关于加强市政公用事业监管的意见》《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市政公用事业领域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深圳市水源和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深圳市龙岗区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规定制定本预案。

  四、预案启动后是否会影响供水质量、价格和服务?

  目前已成立以龙岗区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为成员的临时接管应急指挥部,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危及片区供水安全的社会风险。预案一旦启动区政府相关部门会按照预案实施临时接管工作,同时会委托第三方供水企业作为托管单位负责具体运营。供水质量方面,将按照相关规定加强对水厂出厂水、管网水、龙头水进行水质监督监测,确保水厂进厂原水、出厂、管网水水质安全;供水价格方面,将继续按照《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水务局关于完善自来水价格政策的通知》规定,保持水价不变;供水服务方面,将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对供水管网流量和水压的实时监测、供水设施的巡查检修以及供水投诉、业务咨询信息的跟踪处理等,确保各项供水服务落实到位。辖区供水将不会由于临时接管受到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