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调研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4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调研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建设情况,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难点问题,听取有关部门汇报。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要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高标准高质量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区委常委、副区长郑晓生参加调研。

  据了解,龙岗河干流碧道全长20.77公里,纳入2021年度水务项目一并立项,分示范段及非示范段建设,由华润集团负责全过程代建。其中,示范段建设面积约53公顷,全长4.6公里,上游至吉祥南路桥,下游至龙园福宁桥,包含U梦绿谷、宜居生活及龙园水岸三个段落。龙岗区高度重视干流碧道建设工作,多次开展现场调研、听取进度汇报,全力推动碧道建设。

  龙岗河干流碧道项目为全区重点攻坚项目,涉及沿线征拆、树木迁移、涉河施工、疫情防控等难题。当前,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建设正酣。当天上午,张礼卫一行从龙岗河龙园公园广场出发至龙城U梦广场,乘坐电瓶车沿途调研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建设情况,听取关于碧道建设总体情况和龙园段、宜居段、U梦广场段等关键节点情况汇报,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张礼卫指出,各参建单位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切实增强推进项目的紧迫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围绕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十一”国庆节开园的目标抓落实,高标准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各项目施工单位要优化施工组织,咬定目标、挂图作战、细化措施,上足人力设备,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提速项目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街道要深入一线、主动担当、强化协作,想方设法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扫清障碍。

  张礼卫强调,当前汛期来临,要高度重视在建项目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措施。要及时根据天气变化,扎实做好施工现场调度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提升抢险应急能力,把各项防汛措施做到位,督促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