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高分通过!龙岗喜获“省级节水型社会示范区”称号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8日、19日,广东省水利厅组织专家一行赴深圳市龙岗区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技术评估及验收,对龙岗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龙岗区高分通过验收,荣获“省级节水型社会示范区”的光荣称号。

  11月18日,验收组专家先后到深圳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深圳深爱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考核,详细检查了节水管理、非常规水源利用、节水器具使用等情况。其中深圳深爱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为实现水资源重复利用,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废水收集处理及回用设施给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专家还到横岗水质净化厂(二期)现场查看了水质净化厂的污水处理工艺,听取了龙岗区市政再生水利用情况的介绍。

  11月19日上午,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了龙岗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技术评估及验收会,对龙岗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龙岗区节水工作“有机构、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有亮点、有成效。”按照水利部《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一致同意龙岗区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技术评估及验收。

  最后,验收组也对龙岗区的节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龙岗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节水行动方案,巩固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不断夯实节水基础,进一步提高非常规水源利用率,推动节水宣传形成常态化,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节水示范效果,争取节水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