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水务局召开9月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10月安全生产部署和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9日下午,区水务建管中心主任王宁在区水务建管中心5楼503党员活动室主持召开9月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10月安全生产部署会议和廉政工作会议。郑玄洵副主任、各部(组)负责人和中心全体人员,市政总、中电建、深水咨询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首先观看了有限空间警示片,随后质安部部长朱章伟同志对9月份质量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通报、传达上级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和部署中心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建设二部部长李栋宣读公职人员政商交往“十个不准”。

  会议要求,近期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各流域项目组要看清项目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一是结合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燃气、地陷、老旧管网等工作,对工程质量安全履职尽责,确保年底黄金期安全形势稳定;二是即将进入国庆节,中心职员、各参建单位正常开展工作,假期施工的项目,按文件要求及程序提级管理,管理人员到位、安全教育交底到位、方案到位等要求,报监督部门审批;三是安全文明施工整体问题未见明显改观,各流域项目组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监理单位监管职责;四是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心全员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深”要求,各流域项目组对各参建单位采取同样要求。疫苗第三针剂已在进行中,各职员、各参建单位要落实疫苗接种工作;五是国庆期间,占道施工方面要落实围挡、占道警示、人员管理等方面工作,高峰期间,不得占道临时装卸材料,应控制好时限、工序,确保不影响交通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业务部门要以业务为重,各流域项目组要对手头上的工作业务做到心中有数,要推进工作进度,及时梳理,及时向领导汇报,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中心各部(组)要做好廉政管理工作,要做到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强化底线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于律己,严于自律,干干净净为人,踏踏实实做事,自觉主动接受区纪委监委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廉洁奉公,以自己的良好作风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站稳脚跟,立定原则,守住底线,和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多谈心,多提醒,算清贪腐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违法乱纪行为严肃处理,做到防微杜渐,决不让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期望;三是各流域项目组要加强管理,履职尽责,并做到两个务必,即:务必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务必艰苦奋斗,保持清醒头脑去战斗。同时,监理和施工单位要有清醒的认识,强化质量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四是节假日期间,各部(组)、参建单位要加强工作安排,加强学习,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节假日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和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