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水务质安站开展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提升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落实水务工程各方主体负责体制。5月10日,区水务质安站启动质量专项检查工作,以参建各方履行质量管理责任为主线,聚焦当前水务工程质量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

  本次专项检查以集中性、全面性、标准性表格的形式,通过查阅资料、问询等方式开展,重点关注以下问题:单位资质管理是否在有效期内;人员机构配置是否满足合同要求、是否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检查;质量与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并落实;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审批及论证情况;监理规划、细则、方案是否按要求编制、审批、内容是否全面;材料及设备进场验收资料是否齐全、程序是否完善;工程质量检测方案是否全面、是否落实检测见证制度、质量检测是否及时、检测频次是否满足要求、检测报告数据是否真实;现场质量安全管理记录是否真实齐全;工程验收是否及时、验收资料是否齐全、是否真实;对监督检查及市水务局飞检需整改情况是否落实等。

  截至6月22日,已检查水务工程项目15个,涉及12家施工单位、20家监理单位,发现问题190条。下一步,区水务质安站将对各项目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整改问题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态度不坚决的,视情节轻重采取约谈、通报批评等措施。通过本次专项检查,激发项目参建各方做好质量管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我区水务工程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