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领导集中听取全区供水情况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6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区领导集中听取全区供水情况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区供水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张礼卫强调,要确保从源头到龙头的全流程水质把控,对标先行示范区标准,建设优质、可靠、安全的供水保障体系。区领导雷卫华、杨小文,市水务局一级调研员罗宜兵,市水务集团总裁吴晖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研究探讨了龙岗区供水水厂布局方案,明确建立高效集约的五座水厂布局体系。据了解,龙岗区目前的水源现状是以境外引水为主、本地水库补充的原水供应格局。2019年原水供应量约为3.93亿吨,其中境外引水量为3.63亿吨,占比92.8%。全区目前共有16座水厂,设计规模为145.7万吨/天,日均供水量102.2万吨/天。按照市、区工作部署,目前全区正全力推进优质饮用水入户、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和社区给水管网改造等三项工程,全面提升全区花园小区城中村的供水设施及管材的质量。

  张礼卫指出,供水保障工作是基础性民生工作,也是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龙岗区作为行政大区、工业大区和人口大区,要进一步抓好该项工作,让老百姓喝上优质水;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对标先行示范区标准建设优质、可靠、安全的供水保障体系。张礼卫强调,要实现“四双”保障,即实现城市双水源,水库双连通,水厂双水源和小区双保障,按照先行示范区要求在2025年实现全区直饮水全覆盖;要加快实施水厂深度处理工艺,高要求、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供水最后一公里“即优质饮用水入户等三项工程建设,确保从源头到龙头的全流程水质把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