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水务局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水务局在龙岗区清林小学举办“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科学合理使用水资源,努力建设节水型社会”节水知识讲座暨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共有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活动特邀环保专家张世琼同志讲解全球、我国及深圳市水资源现状,并借助视频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同时普及了许多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做法,例如个人洗浴、厨房、卫生间、洗衣服的节水小妙招。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加深对节水的深刻认识,现场还举办了节水知识竞赛,同学们参与度极高,踊跃发言,不仅能正确地回答问题,还认真地讨论生活中如何能较大程度做到节约用水,并提出许多新颖的节水小妙招。

  区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也在现场,引经据典、生动形象讲解了中国“水文化”。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