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省考西湖村连续6个月达标优于V类水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每天清晨,龙岗河湿地公园在一阵清脆的鸟鸣声中醒来。经过一晚上的沉淀,公园里没有了城市的喧嚣和尘土的纷扰,空气里散发着青草的芳香。

  家住附近的郭先生是公园的常客。这个周末,他带着全家又来到公园野餐,宽阔的草地上,孩子们放风筝、捉蝴蝶、吹泡泡,望着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泡泡飘向蔚蓝的天空。“这里的空气很清新,令人心旷神怡。”路过的人们纷纷称赞。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城区两岸的霓虹灯交相辉映,更把龙岗河照得灯火通明。河水两岸的绿道,也成为人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繁华都市里的高楼大厦、当代青年意气风发的身影、清澈透明的龙岗河,构成这座城市最独特的风景画卷。这样的美丽风景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龙岗长期坚持生态优先慢慢积累的成果。

  近年来,龙岗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营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加快生态高地、美丽家园建设,努力实现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的互促共进。龙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尤其是在治水提质方面卓有成效:昔日臭气冲天的龙岗河,如今河水清澈见底;沙湾河过去杂草丛生,河道坑洼积水,现在成为深圳垂钓爱好者的天堂;水质恶劣的南约河,华丽蝶变,成了市民亲水游玩的好去处。

  据悉,今年上半年,龙岗于深圳市率先完成暗渠暗涵上盖及沿河隐虑建(构)筑物专项整治任务;已完成40条黑水体整治;省考西湖村连续6个月达标,优于V类水;市考龙岗河出境吓陂断面上半年均达到Ⅳ水标准;13条一级支流河流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V类;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考核等次为优秀;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