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领导率队巡查梧桐山河建设工程情况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1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龚祖兵一行赴园山街道巡查梧桐山河有关建设工程情况,并检查防汛工作,落实河长制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杨小文参加调研。

  当天,检查组巡查了梧桐山河蚌湖水至四联河口段,通过沿河道徒步行走,发现河道补水工程、碧道建设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防汛工作,确保“龙舟水”期间平稳安全。

  经过前期大力整治,如今的梧桐山河初步实现了河清岸绿、鱼翔浅底、白鹭栖息。目前,该河段正在实施补水工程,向四联河、蚌湖水、坳背支流补水,使河道活力进一步增强。

  在河道生态环境水平显著提升的基础上,龙岗区将沿梧桐山河建设碧道,为广大市民提供沿河散步、亲水休闲的好去处。据了解,梧桐山河碧道分试点段和非试点段,其中试点段长度2.4公里,起点位于大与文体中心,终点位于四联河河口。非试点段2公里,起点位于西坑村口,终点位于沙荷路。目前,该河段正在规划建设儿童友好型活动区域,旨在提升碧道的服务性和吸引力。

  龚祖兵高度肯定了梧桐山河的治水成效,并指出应加强沿河碧道的规划设计,让梧桐山河碧道充分展现生态成果,为“大美园山”增添一处靓丽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