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河末端调蓄池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4年2月1日00:00,龙岗河末端调蓄池正式投入运营。该调蓄池位于横岭南路与横岭水交汇处西北侧,总占地面积约7.5万平方米,有效容积为25.5万立方米,对削减黄沙河流域面源污染、提升片区水环境质量、助力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将起到重要作用,也将为龙岗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提升河流水质提供重要保障。

  与此同时,龙岗河末端调蓄池也将为长期持续运行的横岭水质净化厂提供检修契机。检修期间,龙岗河末端调蓄池可有效配合片区的污水处理调蓄,待水厂处理能力有富余时,再将污水抽排到该厂进行处理,为亟需停产检修的横岭水质净化厂启动检修工作提供保障。

  随着龙岗河末端调蓄池的正式投运,这一新型水务设施将在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1.png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