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增强质量意识 打造精品工程—龙岗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全面启动2023年“质量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4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在全国第46个“质量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全员质量意识,聚焦工程质量提升,龙岗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在炳坑水库举行2023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郑玄洵、张剑,区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陈超,以及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参建单位代表参加活动。龙岗区各在建水务工程有关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jpg

  仪式初始,郑玄洵向全体参建人员在龙岗区水务工程建设中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玄洵指出,龙岗区水务工程建设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水务工程任务依旧复杂繁重,特别是水库(山塘)除险加固工程开工在即,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工程质量管控更需要加强,全面推动龙岗区水务工程质量管理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强活动宣传,营造高质量发展氛围。各单位要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营造“全员重视质量、参与质量、追求质量”的良好氛围。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加强对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一线人员的质量培训教育与考核,对现场质量严抓严管、齐抓共管。三是强化管控职能,提升质量管控水平。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要牢记质量管控职责,全面落实工程建设质量的首要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突出检查重点,深入细致开展质量检查,督促全体参建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保障工程实体质量。

郑玄洵主任讲话.jpg

  陈超强调,各单位要把抓好工程质量管理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充分发挥质量组织的专业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积极组织策划开展质量月活动。要全面落实参建各方法定代表人、项目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质量终身责任,项目法人要履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书面承诺制,建立工程质量终身责任信息档案。

陈超副站长讲话.jpg

  随后,张剑向参会人员宣贯了龙岗区水务工程“质量月”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对开展好“质量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剑副主任宣读活动方案.jpg

  参加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员工质量意识,坚守按图施工底线,通过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全力打造优质精品水务工程。

合影留念.jpg

  质量是工程的生命,质量责任重于泰山。接下来,龙岗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将以此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质量管控标准化、规范化;持续强化关键环节、关键工序质量控制,狠抓严管施工质量,不断规范工程质量管理行为。通过加强全员质量培训、鼓励创新先行,把民生工程做好做优,有力推动龙岗区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