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水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6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水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对2023年度水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区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下设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的重点任务。他指出,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各科室、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开展各项专题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以实际行动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随后,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康依次与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龙岗河流域管理中心、深圳河观澜河流域管理中心、水库管理中心等4个单位负责人签署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并作为“一把手”就实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强调了有关工作。

  李家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实施在建工地和水务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大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一是提高站位,筑牢发展安全防线。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抓早抓小抓源头,全力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是紧盯重点,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以过硬的作风抓排查整改,紧盯问题和关键少数,注重整改质量,加强专题培训,确保全区水务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落地见效。三是严管严督,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监督,确保排查全面、整改到位。

62445853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