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水务局组织参加2023年龙岗区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前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5月6日上午,龙岗区在龙城公园北门广场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区水务局组织深圳市龙岗排水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水务局重点向市民展示了全地形检测机器人、管道检测胶囊机器人、手持水质多参数分析仪、管网高清无线潜望镜、大疆无人航拍机、橡皮艇、抛投器、水上遥控救生器等各项水务装备,详细介绍了设备功能,现场演练了操作技巧。通过活动,向全区市民普及防灾避险的基本知识和自救技能,进一步提高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接下来,区水务局将继续加强防灾减灾的常态化宣传,引导市民关注和识别水灾等各类灾害风险,为共同履行好防灾减灾义务提供专业的水务指导。

3T0A8171.jpg3T0A820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