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水务局顺利完成2023年深圳市水务防汛险情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城市排水防涝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以演促练、以练促战、以战促训,深圳市水务局组织全市水务防汛险情处置演练,20家单位参加本次活动,龙岗区水务局参演并顺利完成各项演练内容。

  此次演练中,龙岗区现场模拟了受强降雨影响,吉华街道塘径水龙博路段河道水位上涨迅猛,造成内涝积水,周边大量居民楼及商铺存在被淹风险,急需抢险救援的场景。

  接到险情后,龙岗区现场指挥部迅速响应,先后完成突发事件接报分拨、应急预案快速启动、应急资源指挥调度、前后方协同会商等环节,随后指挥市水务集团布沙分公司进行抢险,由其组织抢险队伍和物资装备到达现场,根据指令完成应急处置动作,及时化解险情,顺利完成应急处置任务。

  此次演练,全面展示了龙岗区水务局城市排水防涝监测预警、指挥高度、联防联动机制,也检验了龙岗区应急抢险队伍快速集结、协同配合的实战能力,得到了市水务局的充分肯定。

图片1.pngIMG_20230421_15371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