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聚焦“关键少数” 强化党内监督——龙岗区水务局召开党组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1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1月10日下午,龙岗区水务局组织召开了党组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李镜波组长、钟苏力同志到会指导工作,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康同志主持会议。区水务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37人参加会议,局政风行风监督员郭志浩、庞军受邀列席会议。

  会上,区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李家康、詹前威、李奔、宋继琴同志,紧紧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廉洁自律”等4个方面内容,依次进行口头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提问。随后,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全体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测评结束后,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康同志对本次述责述廉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就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突出重点人和事的监督,确保全局风清气正、干部职工清正廉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坚定用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一言一行、体现到具体工作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市、区部署要求,落实“五个必须”,反对“七个有之”,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确保上级指示要求在水务领域得到真正落实。二是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以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生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抓好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深入开展教育和谈话提醒工作,做到抓早抓小,确保所属人员不发生违法违纪现象。三是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局领导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加强制度建设,用好政风行风监督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大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四是要坚持做到廉洁自律。全局干部职工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牢记政商关系“亲、清”二字,严格遵守公职人员政商交往“十个不准”“十个不得”规定,加强对亲属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自觉抵制利益诱惑,坚决不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私利,始终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图片1.png082320981586ea7c474e7dde5474011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