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水务局开展岁末年初供水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9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抓好水务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龙岗区水务局副局长范涛涛带队检查辖区内供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有限空间作业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在国都花园小区工程现场,范涛涛一行现场检查了泵房改造施工期间通风、气体检测、劳务人员班前教育及安全培训、作业审批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指出:一是各参建单位要深刻汲取同类工程事故经验教训,落实主体责任,将安全培训教育、风险源识别及保障措施宣贯到每一个一线劳务人员,并对劳务人员进行安全再教育。二是严格按照作业审批制度,施工前进一步排查作业环境、施工机械工具运行状态、劳务人员健康状况,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三是进一步排查工程其他作业点安全生产隐患并立行立改,落实风险源隐患排查整改制度,保障工程在收尾阶段有序开展、顺利完工。

  在沙湾二水厂现场,范涛涛一行对水厂内有限空间作业、危化品的管理、水质保障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大家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供水质量安全,要加强有限空间作业教育培训,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危化品的仓储和使用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最后,在沙湾二水厂二期扩建(含深度处理)工程现场,范涛涛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度及下一步施工计划,并要求做好项目宣传维稳工作,树立文明、标准、优质的施工形象,进一步加强现场管控及边坡安全防护措施,注意扬尘和噪声治理,确保工程高质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