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水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美好生活,全民普法”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9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弘扬法治精神,12月9日,深圳市龙岗区水务局在龙城公园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美好生活,全民普法”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龙岗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一早来到龙城公园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美好生活,全民普法”现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折页、宣传册、民法典等普法材料,一边为驻足阅读宣传册的市民认真宣讲“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意义,并借助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市民解说宪法、民法典、诚信建设、河湖管理、供排水管理等法律法规知识,组织群众开展宪法和民法典知识问答。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市民讲解龙岗区近年来幸福河湖建设、海绵城市建设、节水型城市建设等工作情况,现场为市民演示恒流节水器、节水型水龙头的功效与安装等,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为群众了解宪法、掌握宪法,了解节约用水、海绵城市建设与水务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打开了一扇窗。参与活动的市民林女士表示,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接地气,工作人员讲解语言与现场演示生动活泼,进一步增加了自己和孩子的法治观念,未来会积极参加各类普法活动。

  除了该场宣传活动,龙岗区水务局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与“我与宪法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开展宪法与民法典宣传教育进机关、“12·4”国家宪法日主题H5宣传等活动,通过粤政易、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广泛开展线上宣传,并利用小区楼宇电子屏幕广泛宣传宪法知识。

4722596345918061341(1).jpg

1078544183500325504(1).jpg

1629398908152430351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