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水务局多举措提升水务行政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3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8月19日上午,根据《广东省<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深圳市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市、区司法局工作要求,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提升水务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水平,龙岗区水务局组织28名持有效执法证的执法人员开展了2022年度第二次业务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广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城市供水用水条例》和《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考试期间,考试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落实防疫要求,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考试过程井然有序。

  8月22日上午,区水务局还组织开展了行政处罚与证据规范专题培训,邀请广东商拓律师事务所律师阮丽容进行授课。课上,阮律师分别从合格执法案件的判定、证据的重要性及种类、执法案件存在的问题、执法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随后与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接下来,区水务局将继续探索多形式开展专题活动,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整体素质,规范行政执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