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常见问题

施工中做好水土保持的“小妙招”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8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对于统一全党认识和意志,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水土保持功能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大意义。我市诸多生产建设项目在施工过程已主动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利用更有持久性的不透水材料覆盖挖填形成的裸露坡面等,但在具体实施中,还有一些水土保持组合小妙招会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效果事半功倍,第七期水土保持mini云课堂聚焦“水土保持小妙招”,通过拦挡+覆盖措施结合、聚乙烯帆布版本的临时排水沟、排水出口增设覆盖过滤棉的拦挡截排水措施,增加水土流失防护成效,避免项目“黄泥水”外排。可利用水利云讲堂的平台(https://live.polyv.cn/watch/2550011)予以观看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