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区属国企房屋租金减免操作实施细则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区工作部署,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定向好,区国资局积极响应,根据《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发改财金﹝2022﹞271号)以及《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关于印发〈龙岗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深龙府规〔2022〕1号),研究制定了《2022年区属国企房屋租金减免操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为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推动落实区属国企租金减免工作,3月25日下午,区国资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区属国企房屋租金减免操作实施细则培训会。会议由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徐声远主持,局党委副书记王朝阳,区属直管企业分管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区政府物业管理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区国资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国资科负责人王惠宝对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重点围绕本次租金减免范围、标准以及受理审核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各直管企业存在的疑问和有关困难进行研究解答,力求各企业经办人熟练把握操作细则,确保政策最快惠及每一家企业。

图片2.png

  徐声远表示,《龙岗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措施》是我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支持市场主体纾困、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减免国有物业租金方面的措施具有非常强的“龙岗特色”。本次租金减免预计可为承租国有权属房屋的约3200家市场主体减免租金总额约2亿元。徐声远强调,各直管企业要高度重视房屋租金减免政策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统一共识;要加强统筹协调,重点做好政策的相关宣传、培训和指导工作,大力采取有效措施快速让惠企政策“穿透式”直达企业,真正助企纾困,与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