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召开区属国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6日下午,区国资局局长陈志文在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属国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专题会,副局长高英、区属各直管企业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近期区属国企生产安全事故有关情况以及事故发生原因、具体处理措施等,并就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进行查找剖析,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国重大事故集中发生、较大事故持续上升、重大涉险事故频发,我区也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9月以来,区属企业建设或参股项目接连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第四季度,是各项工作抢进度、赶工期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高危时期,安全生产管理更不容忽视。从区国资局日常检查和抽查中发现,企业在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宣传教育方面仍不够深入,安全检查还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等问题,各企业须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

  高英同志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时刻不能松懈。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要多到施工现场走走看看,想方设法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同时,各企业要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规则,着力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及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并严格按照《深圳市龙岗区属国有企业安全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市龙岗区国资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文件规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送制度,积极妥善处理生产安全事故。

图片2.png

  陈志文同志对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区属国企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安全常识,着力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及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管理到位、风险可控;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责任落实,不仅要重视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也要重视小散、零星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无死角;三是要注重抓好日常生产安全管理,并加强同应急管理、住建等部门有效联动,严格实行安全负责人轮班检查制,除日常检查外,还要落实好不定时、不定点的“双盲”突击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四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第四季度赶工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