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赋能!龙岗区举办国资国企系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国资局党委举办了2023年度区国资国企系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来自区属国企各级党组织的58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龙岗区国资局党委坚持把为党务工作者提质赋能作为区属国有企业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首要任务”,穿透压实到基层企业、基层党支部。此次培训立足区属国企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理论学习、《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教研、“深圳智慧党建”党务系统演练、基层党务工作标准化实操以及深圳湾生态科技园党建引领产业孵化示范点现场教学等教学课程紧密融合,注重对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思考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锻炼和提升。

图片1.png

  为当场检验培训成效、优化练兵模式,按照“边学边练、即训即考”的原则,培训班进一步组织开展了“党务工作情景模拟小剧场”活动,学员分组对支委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开展届中补选、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等党务工作重要环节和流程进行了标准化的演绎,通过角色“扮演”、场景“再现”、学员“找茬”、导师“点评”,对党务工作的基本程序、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再学习、再自查、再完善,确保当天所学知识当天消化、当天检验、当天做到“入脑入心”,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我要学好”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