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国资局统筹推进国企资源互通优势互补,携手赋能龙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0日上午,在区国资局的统筹指导下,区金控公司与区城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基金设立、重大项目配套融资、供应链金融、园区企业融资及产业空间招商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424090443.jpg

  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徐声远、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金融工作科科长姜力出席并致辞。区金控公司董事长庄儒民、总经理吴鹏程,区城投集团董事长赵阳、总经理谢云涛、副总经理温喜军出席。区金控公司副总经理程克洲主持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联动合作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整合龙岗产业生态优势资源,重点服务园区企业,共同助力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及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一是围绕区委区政府做强做优“11+2”产业集群、加快构建“3+4”区域产业新格局要求,合作设立产业基金;二是合作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推动区域产业集聚及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三是合作开展在建项目和建筑产业配套融资服务,将金融服务范围从建筑央企、国企等核心企业拓展到行业上下游,共同支撑龙岗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合作共建“龙岗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重点解决园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五是合作开展产业空间招商及金融服务推介,加强招商信息共享、招商资源整合,共同推动协同招商落地见效。

  姜力代表区金融工作局向本次活动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区属国企全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两家区属国企强强联合,通过有效调动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推进龙岗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区金融服务水平和覆盖面,满足区内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助力龙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4090453.jpg

  徐声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龙岗正处于转型升级、进位赶超的关键时期,为两家国企合作带来新的重大机遇。希望以此为起点,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专业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服务好区内企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龙岗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在有效提升企业规模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为龙岗区的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424090459.jpg

  活动中,还举行了“龙岗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揭牌仪式。通过该平台的设立,区金控公司普惠金融服务和政府各项扶持政策直接进驻区城投集团的智慧园区,为园区企业提供“系统支持+招商入园+政策支持+融资支持”等一揽子服务。服务平台中设有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频道,园区企业可通过平台链接,直接对接区金控公司股权直投、小额贷款、融资担保、融资租赁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也可以直接对接区政府各项扶持政策、优惠补贴等惠企政策,为区内企业提供最大的便利和最优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