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国资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国资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会议由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徐声远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近期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徐声远总结了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安排了2023年相关工作,随后与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图片2.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特殊而重大。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大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龙岗国资(集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对推动落实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二是要突出真学实学,坚持从加强和改进学习入手,注重改进学习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国资集资工作实际,通过专题学习、外出考察、交流研讨等方式,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要突出政治标准,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从严管理和关心爱护干部相结合,全面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要突出强基固本,各支部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制度,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督促中进步、在相互扯袖红脸中成长;支部书记要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拿出更多精力抓党建工作,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要突出标本兼治,坚持不懈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党的“六大纪律”,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述职述廉、廉政约谈、责任追究等制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