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龙岗区国资局开展宪法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尊崇宪法,近日,区国资局组织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专题学习讲座,讲座邀请广东生龙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邹业锋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图片1.png

  邹律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判断、新观点和新部署为出发点,以宪法的基本理论、国家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机构四个方面为切入点,深刻剖析解读根本大法,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实例,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的重要性,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赢得了现场的一阵阵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认知理解,并将在日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推动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为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