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国资局召开预算执行分析及绩效监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区国资局组织召开预算执行分析及绩效监控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我局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研究分析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安排下一步预算绩效监控工作。

  会议强调,绩效监控是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单位实现绩效目标的重要手段和有效措施,对及时发现并纠正绩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绩效目标全面、如期完成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一是要夯实预算执行责任主体,充分了解绩效目标,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合理规划预算项目,持续深化细化优化我局部门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合理性。二是要深刻认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各科室(中心)预算执行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的,要从主观上找原因,从措施上抓落实,切实把预算执行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提高预算执行效率。三是要加强预算绩效监控力度,扎实开展绩效自评。通过不定期监督检查预算执行落实情况、实行动态跟踪、每月通报落实情况等方式,做“实”跟踪监控,做“优”绩效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