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李朗股份合作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市李朗股份合作公司成立于1990年4月6日,坐落于下李北路2号村委办公大楼,注册资本5122.5万元,主营业务为物业出租、物业管理等,旗下设有李朗股份公司物业分公司,现有股民1049人,股东代表282人。

  下李朗社区总面积约7.5平方公里,东与丹竹头相连,西面、南面与三联村接壤,北与上李朗为邻。社区内楼栋有1648栋(含厂区),居住人口约57000人,户籍人口约2200人,其中社区内出租屋有800栋,租住人口约23000人。辖区主要由8个片区组成,分别为虾公岭、澳头、对门岗、水背坑、中心围、刘屋、深朗小区及工厂区。社区设有幼儿园、小学、菜市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各1个,银行网点1家,公园1个,篮球场、羽毛球场1个。

  公司一直秉承“发展就是硬道理”的经营理念,坚持以集体利益为上的原则,充分盘活集体土地和物业增加公司收益,积极配合社区工作站开展各项社会管理工作,充分利用“三资”平台公开公司经营重大事项及日常工作。

  截至2020年底,公司资产总额为2.6亿元,总收入1.3亿万元,固定资产5834万元,全股股民年分红3.45万元/人。公司集体物业面积约10万平方米,包括刘屋工业区、碰塘工业区,下李南路工业区等。

  2019年社区顺利通过“一揽子”方案利益统筹方式换取非农指标大大推进了城市更新进程,11月,龙岗区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局审议通过了下李朗城市更新项目拆除范围线划定。2020年旧改立项进入快车道,4月25日股份公司与润中实业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和城市更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7月召开股东代表大会和业主大会,9月按更新局收文要求完成业主意愿征集率达90%多,10月向更新局递交旧改资料,11月向区土地整备局申请利益统筹备用地非农指标调入城市更新项目,12月更新局更新单元更新意愿征集公示。

  牛厄田工改商旧改项目在建工程集体物业30000平方米(一期),二期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二期物业约31800平方米),项目经历多次停工和受疫情影响,一期工程未能按时交付给股份公司。

  1+6地块受水源保护区限制,未能如期招拍挂。花坪地块按“1+6”农地入市的招、拍、挂,从2016年至今该地块因占有部分林地。深汕高铁规划路线的影响,致使地块迟迟未能完成拍卖手续,经用地方多方协商,林地改为工业的审批已完成,深汕高铁也另选路线。今年10月,股份公司也处理好了地块青苗补偿,并将土地移归国有,但因以前所办理的环保手续已过期。受新环保政策的原因限制(我村大部分土地属于二级水源保护区内,不给予新增开工工程建筑)导致花坪土地未能如期入市拍卖。

  为维护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资源、资产、资金的安全和股东的切身利益,强化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服务系统的应用,促进综合监管服务系统各项数据融合,2020年三资平台上传合同14份,会议决议64份,工作动态117条,公示公告11条,工作总结1份,公司风采19条,总计上传数据226条。

  李朗股份公司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1993年通过多方筹集资金400多万元,兴建下李朗小学(公办),2010年兴建了李朗幼儿园,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 13个教学班,现幼儿园也已转成公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