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岭股份合作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市南岭股份合作公司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属南岭村社区集体股份合作企业。股份公司辖下有规模以上工厂企业40多家,如五星级求水山酒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和1983创意小镇等。2020年,股份公司资产超过35亿元,年收入3亿多元,股民年人均股份分红17万元。股份公司党总支下辖4个支部,党员65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南岭股份合作公司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从“种地”到“种房子”转向“种高科技企业”,先后成立了全国首支村集体创业投资母基金、深圳首支社区集体经济产业投资基金和全省首家由村(社区)集体经济发起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力争为深圳集体经济转型探出一条新路。目前南岭基金已先后投资入股生物医药企业、先进制造和人工智能创新企业、5G产业链等创业企业共10多家。预计今年将有2家南岭村投资入股的企业实现IPO,村民们去敲钟上市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

  改革开放以来,南岭股份公司先后捐资超过7000万元,热心支持国家的国防建设和贫困地区建设。2018年,与新疆喀什帕哈太克里乡开展“乡村结对”,扶贫捐款212万元;2019年,向革命老区江西寻乌县周田村扶贫捐款132万元;2020年又向革命老区江西寻乌县留车村扶贫捐款99万元,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积极作出自己的贡献。

  股份公司所在的南岭村社区是全国知名的社区,曾获得600多项各级荣誉,其中包括“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村民委员会”“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等国家级荣誉29项。习近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先后亲临南岭村视察,并对南岭村的发展予以充分的肯定。

  深圳市南岭股份合作公司办公大楼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岭新街1号,原是村委办公楼,面积约8000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