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智慧家园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基本概况

  龙岗智慧家园位于宝龙科技城核心片区,是涵盖研发办公、轻型生产、人才公寓、商业街区等多元业态功能的开放式、生态型新一代产业园区,致力于打造集孵化器、加速器及总部基地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科技园区,重点发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项目占地3.7万㎡,总建筑面积约30万㎡,先后获得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龙岗园、广东省5G产业园、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产业园区、深圳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龙岗区科技创新产业园、龙岗区知识产权服务站等多项荣誉。

图片1.png图片2.png

  二、产品特点

  龙岗智慧家园拥有研发办公空间约14.7万㎡,轻型厂房约4.4万㎡,商业配套空间2.2万㎡,人才公寓240套,停车位1399个。

楼栋号

1栋A座

1栋B座

1栋C座

2栋A座

2栋B座

2栋C座

3栋A座

3栋B座

类别

办公

厂房

厂房

宿舍

厂房

办公

办公

办公

标准层面积

1973㎡

2054㎡

1033㎡

1500㎡

2027㎡

3200㎡

2017㎡

1352㎡

层数

9层

24层

9层

14层

24层

5层

34层

8层

栋数

1

1

1

1

1

1

1

1

层高

3.9米

3.9米

3.9米

3.9米

3.9米

3.9米

3.9米

3.9米

承重

200kg

200kg

200kg

200kg

400kg

200kg

200kg

200kg

电梯信息

3部客梯
2部消防梯
1部观光梯
2部手扶梯

8部客梯
2部消防梯
1部货梯

2部客梯

2部客梯
1部消防梯

6部客梯
1部消防梯
1部货梯
2部手扶梯

5部客梯
1部货梯
8部手扶梯

14部客梯
1部消防梯
1部观光梯

3部客梯
1部消防梯

柱距

12米

12米

12米

12米

13米

12米

13米

13米

其他

车位1463个

  三、区位优势及交通网络

  临近东部跨境高速和沈海高速,10分钟到达龙岗中心城,20分钟到达盐田港口,20分钟到达罗湖莲塘口岸,40分钟到达市中心,50分钟到达宝安国际机场。

  轨道交通方面:无缝衔接地铁14号线宝龙站,快速通达全城;驾车10分钟通达坪山高铁站,1小时可抵达香港中心区。

图片3.png

  四、生活配套

  龙岗智慧家园内打造集日常生活配套、特色主题街区、文化娱乐场所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大街,涵盖特色餐饮、创业咖啡、休闲娱乐、零售消费等多元商业业态;园区内配套有240余套精装人才公寓,保障高端人才乐享乐居。区域周边还拥有宝龙外国语学校、尖沙咀购物中心(沃尔玛)、马鞍山公园、正中高尔夫等教育、商业、休闲设施,基础配套完善。

  五、产业配套

  龙岗智慧家园立足“服务企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的产业运营理念,建立了集融资对接、产业链优化、创新孵化、公共平台、政策资源和人才服务为一体的园区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体系,并基于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建设打造了涵盖园区服务、企业服务、增值服务等多元化服务模块的智慧运营体系,致力于为企业经营成长和人才发展提供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的服务支撑。

图片4.png

  龙岗智慧家园目前拥有集成电路测试验证工程技术中心、集成电路设计龙岗服务平台两大重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平台场地面积超1350㎡,内含近550㎡万级洁净车间和V93000等高端核心设备,依托于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专业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优质资源和服务导入嫁接,可为集成电路类企业提供涵盖IC设计、测试、验证、研发等一体化服务及大型科研仪器资源的共享支撑,助力解决在研发以及产业化过程中面临的项目攻关难度大、人才技术储备弱、检测分析设备缺等问题。

图片5.png

  截至2022年12月,龙岗智慧家园入园企业已超140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9家,专精特新企业21家,高层次人才企业11家。园区已聚集了比亚迪、精锋医疗、英伦科技、创芯微微电子等一批高精尖核心企业,形成了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的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圈。

  六、联系方式

  招商电话:0755-28957389  13169931311

图片6.png

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