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外卖配送服务保障的倡议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当前受疫情影响,部分外卖、生鲜电商等平台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运力减弱、订单积压、配送超时等情况。现结合实际,向消费者、外卖骑手及电商平台企业倡议如下:

  一是多一份体谅和关心。由于近期外卖订单量骤增、运力不足,针对配送可能出现延迟等情况,希望广大消费者耐心等待,给予外卖骑手更多的理解和温暖。

  二是做好防护,安全配送。外卖骑手做好个人防护,上岗前进行测温,合格后才能上岗;配送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加强配送工具的消毒工作,保护自己和他人。

  三是积极担当,加强关怀。相关平台、企业主动加强对外卖骑手的关心关爱,通过增加防疫补贴、改善福利、派发应急药品及口罩等措施稳岗稳工,保障外卖骑手安心上岗,维护配送渠道稳定畅通。

  最后,我们在此号召身体健康且有意愿的市民自愿加入外卖配送保障队伍,共同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附件:各平台外卖骑手人员招募

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