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公开遴选2022年“悦龙岗‘购’精彩”消费券发放平台企业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市民发放稳企惠民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扩大居民消费,切实发挥消费券的稳企惠民功效,我区拟于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期间开展“悦龙岗‘购’精彩”消费券发放活动。为确保消费券发放的公开、公平、公正,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1家符合条件的平台企业承担消费券发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平台职责

  (一)根据相关要求,制定消费券发放具体实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消费券制券、领用、核销等工作。

  (二)加强风险监测,完善风险管控机制,防范和阻止外挂软件虚构信息领券、消费券套现等不法行为发生,若有前述情形或迹象,应当及时报告、有效处理,保障资金安全。

  (三)充分调动和利用平台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知晓率及参与度。

  (四)组织专业服务团队,受理解决消费券发放、使用过程中的咨询、投诉等相关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消费券发放平稳有序。

  (五)主动接受政府部门监督管理,及时提供消费券发放相关情况,包括消费券发放数据、核销数据及分析报告等,主动接受审计,并开展绩效评估工作。

  (六)其他保障消费券正常发放的工作。

  二、入选条件

  (一)依法登记设立,治理结构健全,内部各项管理和监督制度完善的平台企业:

  1.具备有效期内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或《银行卡清算许可证》等相关资质;

  2.未被“信用中国”网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3.不处于中国政府采购网“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中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期间;

  4.近期在消费券发放等类似活动中未发生重大资金安全风险和隐患。

  (二)具备通过手机地理位置定位及相关要素对消费者信息进行核验的能力。

  (三)具备较强的用户和商户覆盖能力,消费者对平台的认可度与使用率较高;具备较强的商户的培训、监管、氛围营造和宣传推广等能力。

  (四)具备较强的技术保障、资金保障和风险管控能力,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消费券的发放、核销等工作,防止套利,防范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五)具备较强的投诉处理能力,拥有专业服务团队,能够及时受理消费券相关的咨询、投诉等问题。

  三、评选方式

  采取评选方式,运用综合评分法进行评审。

  四、报名方式

  请符合要求的意愿企业按照入选条件,将申请书(包括平台简介、用户数量、经营情况、以往参与消费券发放等类似的活动情况、本次消费券发放的方案)及相关资质证明的盖章扫描件(申请书需每页盖章)提交至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我局将在公告到期后开展遴选工作。如仅有1家报名,不再另外组织遴选。我局将于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向社会公示拟入选平台企业名单,公示期内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将向社会公告确定的入选平台企业名单。

  五、联系方式

  请有意愿参加遴选的企业,将相关资料以扫描件形式,于2022年12月19日18: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请以“龙岗消费券—公司名称—联系人—联系方式”命名。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清林中路海关大厦1042室

  联系人:古女士

  联系电话:0755-28948107

  邮箱:gxjsm@lg.gov.cn

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