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开工!龙岗这一工作专班成立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推进龙岗区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升园区规划建设、招商运营的一体化水平,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筹部署,近期,龙岗区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成立大会在宝龙街道召开,区工信局领导施文丽、聂晓春、董鲁、林远卓,街道领导李广群、白黎敏、李丽华、范涛涛,区工信局和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专班领导彭伟庭及成员参加。

  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以宝龙科技城为依托,占地约17.4平方公里,是龙岗区围绕市“20+8”产业发展目标,积极承接1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2个未来产业集群项目的重要布局,承担了建设先进制造业标杆园区、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范围内的工业增加值占宝龙街道的80%,属于先进制造业的企业和产值占宝龙街道64%和91%,每平方公里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了81.1亿元,具备坚实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潜力。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专班办公室主任施文丽表示工作专班成立后,将实行“3+N”的运作模式,在生物药先导区、专精特新产业园、土地空间拓展以及其他重大项目等方面高位推进,持续发力。按照“三步并作一步”的节奏,工作专班将紧密对接市区的重大决策事项,快速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在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落地、开工,加快园区形成规模产出效益。

  未来,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将聚焦ICT+BT产业,大力引进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优质成长型企业;在产业空间上,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将打造以国企供给为主导、百分百专业化运营、集中连片的产业空间;在产业配套上,将不断完善生产服务配套和生活服务配套,为入驻企业和员工提供高品质服务。

  为确保区委区政府这一战略部署的落实落地,区委组织部按照人岗相宜原则,在全区选拔了七名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能力突出的干部全脱产参加专班工作,专责统筹协调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建设发展的各项事宜,专班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彭伟庭同志在成立大会上代表专班做了表态发言。

  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广群对工作专班的成立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宝龙的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街道将全力支持配合专班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全力推动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共同实现宝龙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