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有温度——区金融工作局积极组织金融机构做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根据国家及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区金融工作局牵头督导辖区金融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一、树牢底线意识,完善组织体系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外地新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存在外溢风险。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区金融工作局对照市、区最新防疫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组织银行等金融机构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金融机构办公场所消杀防控措施、健康状况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防控工作职责,细化了针对金融机构的疫情防控前期排查、防控指导、疫情处置等工作。要求各金融机构抓紧抓实抓细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不放松,坚定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二、分类督导,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温婉靖副局长带队赴建设银行龙岗支行、北京银行龙岗支行等银行机构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检查过程中,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前往营业网点,详细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配备、金融设施设备消毒、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登记等疫情防控情况,同时对网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

       温婉靖副局长在检查过程中强调,银行网点是人员高度聚集的场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据疫情防控整体要求,合理安排经营网点和服务时段,配备防护物品和设备,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一线临柜人员和办理业务群众的防控措施,确保国庆期间的各项金融基础服务不缺失、不断档。

       三、密集走访,持续开展督导工作
       节前,金融发展服务科负责人带队,密集走访区内金融机构,现场督导宁波银行龙岗支行、招商银行龙城支行、浦发银行龙城支行、平安银行中心城支行、工商银行龙岗支行、中国银行龙城支行等多个银行网点加大疫情防控保障力度,督促营业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节假日期间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为员工和客户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服务环境。

       下一步,区金融工作局在继续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沟通、检查,共同做好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将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强化金融服务,加大对龙岗区中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开展“政银企”进社区服务,打通信息壁垒,凝聚各方合力,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