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工信局加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龙岗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有关部署,8月16日上午,龙岗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工信局局长平原同志赴龙城街道的深圳市泰鑫昌纸品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平原同志一行检查发现该站点能基本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措施,但也发现该站点堆存的废纸较多,站点大门口堆放无关垃圾杂物等问题。平原同志要求,站点要抓紧废品分拣打包流转,坚持做好站点清洁和消杀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放松,持续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站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近期,区工信局会同安全专业公司前往辖区坂田、龙城、平湖、园山等街道的32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整治行动,同时组织各站点开展机械伤害事故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共出动45人次,排查隐患46条,整改隐患30条,限期整改隐患16条,隐患整改率65%。后续将继续督促相关街道落实好站点的安全隐患整改,持续加强安全巡查及疫情防控力度,同时要求辖区各站点负责人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督好现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以确保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安全生产经营平稳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