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营商环境展示暨招商引资大会于7月25-2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25-26日,龙岗区营商环境展示暨招商引资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吸引汇聚各领域的高端人才、优质项目等要素和资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区域产业竞争力。本次活动是龙岗区建区以来规模最大的招商引资盛会,吸引了全国100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本次活动以“湾区腹地、东进龙岗、共创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龙岗区经济、科技、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全面展现龙岗区优质的营商环境。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36个展示区,展示区面积达7500平米,包括城市规划、产业发展、科创创新、智慧城市、文化体育旅游、高层次人才、城市更新7大主题展示区,投控、城投、产服、金控4大区属国企展示区,11个辖区街道展示区,14个重点园区展示区。

  26日下午,大会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龙岗区综合营商环境推介、发布《2019年龙岗区产业发展白皮书》、颁发龙岗区招商引资顾问单位聘书、“5G对未来产业发展的影响和趋势”主题演讲和项目签约仪式等环节。

  首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致欢迎辞。他表示,龙岗作为深圳的行政大区、经济大区、产业大区,位处湾区腹地,是深圳东进战略的主战场,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良好、生态环境优美、发展空间广阔,拥有强大的“产业朋友圈”、一流的“营商服务圈”、优质的“宜居生活圈”,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深圳东进战略加速推进,龙岗正展现出强大的发展动能、迸发出巨大的发展活力,诚挚邀请企业家、各行业精英到龙岗投资兴业。

  随后,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代表市政府致辞。他表示,深圳是一座极具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具有优越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已成为创业者的天堂、全世界创客的乐土。他认为,在深圳各区之中,龙岗是实体经济最为活跃、最具创新活力、最具投资价值的区域之一,龙岗在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蓝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未来的龙岗,前途不可限量。最后他总结道,投资深圳就是投资未来,投资龙岗就是投资深圳的未来。

  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智勇就龙岗区综合营商环境进行了介绍。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发布《2019龙岗区产业发展白皮书》,该白皮书包括基本区情概览、产业结构特征、产业政策体系、生活服务体系、产业发展愿景,全方位展现龙岗区产业发展的各项成果。

  “招商顾问”计划启动环节,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为信息行业协会、机器人协会、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物联网协会、软件行业协会、新材料行业协会、智能制造协会、金融科技协会和创新总裁俱乐部等10家深圳市的行业协会机构颁发了龙岗区招商引资顾问聘书,各顾问单位将协助龙岗区引进优质项目、合作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并龙岗区招商引资政策制定、活动策划和项目引进提供专业意见。

  项目签约环节,以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为代表的38宗项目分别与龙岗区政府、区属国企、各街道和辖区重点园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额235亿元,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互联网、航天航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金融和文化创意等领域。

  最后,政府高级顾问高峰博士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主题为《5G对未来产业发展的影响和趋势》的精彩演讲,龙岗区企业代表中软国际副总裁彭江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