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4日下午,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区工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聂晓春与工信青年代表一道,围绕“传承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这个主题共话未来。

  座谈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洁主题短片,机关党委(人事科)姜云鹏向大家讲授了“扣好第一粒扣子”主题团课,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洁宣誓。随后,与会青年代表结合岗位工作特点进行了分享发言。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习近平总书记用这个比喻强调,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谈思想、谈认识,话成长、话收获。

  局办公室叶纯宜: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作为新时代工信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要立足岗位实际,坚守廉洁底线,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一是树立中心工作意识,全力以赴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树立时间管理意识,科学高效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三是树立“走出去”意识,发扬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

  产业发展中心余银豪:一百多年来,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崛起、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龙岗区也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深圳经济特区政策加持下,快速茁壮成长,连续5年位居中国工业百强区榜首。在此经济快速发展进程中,留下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努力奋斗的背影。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作为一线产业人,产业的发展更要靠我们广大青年,勇于创新创造,矢志拼搏,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奋斗者,为龙岗产业发展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外经贸科裴如海:我们要将五四精神充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积极上进、廉洁从政。一是要工作要有规划,有条理性地安排工作,做到工作前规划安排,工作后复盘分析,充分提升工作效率;二是要守好底线,廉洁从政,拒绝一切腐败诱惑,身为政府工作人员必须保持严于律己,秉公办事。

  聂晓春认真倾听了工信青年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的担当与朝气。聂晓春寄语工信青年,一是要了解五四青年节的意义。今年是龙岗区建区30周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始终是那一往无前的青春心态、青春力量。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没有理想信念,精神就会缺“钙”,而“幸福都是奋斗来的”,必须一步一个脚印的、踏踏实实的干。三是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勇于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四是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工作上的“有心人”,开拓进取,主动求新求变。

  接下来,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团委将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激发青春动能,彰显青春创造,展现青春担当,为龙岗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