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为制造业企业扎根提供了怎样的“土壤”?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犹如一声春雷,响彻大地,振奋人心。

  粤港澳大湾区春江潮涌,湾区东岸一片生机勃发。龙岗代表团远赴欧洲,聚焦先进制造业发展,走企业、进园区,探索“德国制造”的奥秘;正在“拔节生长”的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将于年底竣工投用,这个深圳首个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将为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生产空间;龙岗区制造业企业的车间里,通过数字化系统改造,使企业效率提升了20%,成本降低了7%;龙岗区企业服务专员们“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在他们的努力下,政策的“含金量”正在转化为企业的现实“生产力”。

  一直以来,龙岗区坚持以“制造业当家、产业立区”。近年来,龙岗区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量质齐升。一方面,龙岗区厚植制造业企业发展土壤,让企业在龙岗发展更有“获得感”;另一方面,龙岗区坚持“走出去”,瞄准全球领军制造业企业,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