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街道严查严控清林径库区违法建筑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清林径水库面积大,环境优美,正在建设饮水调蓄工程;库区居民住处分散,违建业主抢建意愿强烈。客观状况导致库区查违工作情况复杂,查处难度大。龙城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采取多项措施,严查严控库区违法建筑,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从源头上遏制。在通往库区的3条道路上设置检查岗亭,由专人把守,堵截进入库区的违建材料及用于非法种植的树苗,防止违法抢建、抢种行为。二是建立交叉巡查机制。街道聘请30名保安,水库管理中心组织一支违建巡查队伍,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指派两个小组,分别对库区违建情况进行交叉巡查,覆盖整个库区,确保及时发现违法抢建行为。三是运用科技手段,全天候监控。该队在库区重点地段安装6个摄像头,全天24小时监控违法抢建动态。由于措施有力,今年上半年,清林径库区仅发生几起违法搭建,被及时拆除,实现违法建筑“零增量”。(龙城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  刘国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