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私自开挖地下室 影响房屋结构安全被拆除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黄欢)业主私自开挖地下室,不仅破坏公共绿地,还影响到房屋的结构安全。日前,横岗街道振业城小区传出突突突……”的机械打钻声音,该街道规划土地队对御墅7A的违建地下室展开强拆行动,拆除违建楼板20多平方米。

  此前,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振业城小区御墅7A开挖地下室,依法向当事人下发了自行整改通知书和催告通知书,但当事人没有整改。该队提前制定拆除方案,周密部署,并要求小区物业积极配合。47日,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迅速组织拆除行动,执法人员手持炮机,凿开违建业主私自搭建的地下室混凝土顶层。记者现场看到,业主私自开挖的地下室有3米多高,空间共60多立方米。执法人员已责令业主对开挖的空间自行回填。

  这些违法建设的危害太大了,不仅破坏了公共绿地,侵犯公共利益,还影响了房屋结构安全;而且带坏了风气,一个人带头搞违建,后面就有人跟着学,在现场,该小区一业主说,政府拆得好!作为居民,我举双手支持!

  当天行动中,该队兵分多路,分头向辖区多处新增加改扩违建亮剑,共拆除5处,拆除面积440平方米,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坚持对新增违建实施快速歼灭战24小时内坚决予以拆除,快速止血消除新违建,确保了辖区新增违建零增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