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今年消减存量违建面积13200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张凡 冯雨华 黄欢)龙岗区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拆除专项行动再传捷报!3月15日至16日两日,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发扬白加黑连续作战的精神拔钉清障,成功拆除位于横岗街道一处占地为500平方米的历史存量违建。目前,违建主体已被全部腾空拆除。

  该处建筑位于横岗街道四联贤合路81号,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高三层,该建筑建成已久,属于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横岗街道以城市质量提升为引领,加快土地整备,经过多番努力,在多次与街道、社区的协调沟通后,下定决心攻克这块硬骨头,为城市后续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由于前期监察队对当事人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整治方案,行动当天,执法队联合社区、应急分队等多部门集中进行拆除,在挖掘机等大型拆除设备的振臂挥舞下,三层楼高的厂房轰然倒下,拆除面积共1500平方米。

  据悉,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也不断强化统筹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动员办事处、社区、社会力量全面参与,群策群力,积极推进历史存量违建消化,加快土地整备,今年1月16日,拆除四联社区贤合路36号历史遗留违建600平方米,3月8日、9日,拆除红花街、松柏街、富康路灯路段临时搭建243处,拆除面积11100平方米,为辖区发展拓展广阔框架。

  据了解,2017年以来,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在逐步消除历史存量,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的原则基础上,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拆除辖区加、改、扩违建71处,拆除面积3234平方米,查违形势根本性好转,真正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量、存量违建负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