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街道整治“小散乱污”,拆除水泥砖厂硬底化2000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31日,园山街道领导刘国雄、郑杨明带领执法队、安监办、水务中心等街属相关业务部门来到西坑海鹏环保砖厂,对“小散乱污”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拆除硬底化水泥地面2000平方米,乱搭建600平方米。

  海鹏环保砖厂原先是一个废旧石场,位于山坡之上,地势较高,现场堆满了各种玻璃、废铁、纸皮等废料,脏乱不堪。由于没有合格的环保设施,一到下雨天,砖厂的泥沙、污水便倾流而下,对西坑社区水源造成污染。名为“环保水泥砖”,实则环保无迹可寻、名不符实。环保部门多次对该厂进行处罚,但当事人心存侥幸,屡罚不改。9月份起,园山街道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向该砖厂当事人进行政策宣传和沟通,提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0月31日,园山街道执法队依法拆除硬底化水泥地面2000平方米,乱搭建600平方米,并责令当事人签下承诺书,限期自拆剩余部分,做好善后清理工作。安监办也做出了断开该厂生产用电的查处措施。

  生产制作环保水泥砖,变废为宝本是好事,但若以环保之名,行污染水源之实,就是破坏生态环境的大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下一步,园山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大力打击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物排放不达标、污染环境的"小散乱污"企业实施专项整治,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大美园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