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街道柔性执法:老乡见老乡,执法好商量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周六值班组对白坭坑社区大园路的一处院内抢建径行拆除,拆除一堵砖墙12平方米。

  据悉,拆除当天上午,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周六值班组巡查发现白坭坑社区大园路的一院内正在砌砖墙,约半米高,经调查,该业主企图把院子改建成有门窗的砖墙房间,属违建行为。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立刻叫停施工,并告知违建的法律后果。然而,在下午的回马枪检查中发现,该处砖墙反而高了,业主抢建至约2米高,现场正在批灰。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立刻调动拆迁组,准备依法对抢建径行拆除,不料却遭到违建业主及家属接二连三的阻挠。先是女性家属怀抱婴儿哭天抢地地阻拦,吸引大量围观群众,施加群众压力和拆除阻力;后是违建业主气焰嚣张地跳上抢建的墙垣,趾高气昂地振振有词。

  在面对重重阻力时,执法队员不慌乱,不逃避,不畏缩,汇报请示队领导后,一边制定周密安全的拆除方案,一边采取怀柔政策,派了个队员用家乡话跟违建业主耐心地做思想工作。果然是老乡见老乡,有话好商量,最终违建业主意识到违建的危害性,在建筑施工的经济投入还不算大时及时止损,并主动配合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的拆除行动,当天即顺利完成抢建的拆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