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街道多措并举拆除1万平米违建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布吉街道多措并举打响拆除违建攻坚战先后拆除花卉世界2.3万平方米和中兴桥下铁路边历史遗留窝棚4000平方米等大型违法建筑近日。该街道一举拆除运通公司10000平方米违建。截目前,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18宗,拆除面积21.8万平方米,完成违建全面疏导专项行动任务91.4%。(一)握指成拳,加快扫清违建“拦路虎”。迅速成立运通公司及其周边安全隐患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召集街道安委办(安监办)、经科办、执法队等职能部门开会专题研究,周密部署,制定《布吉街道运通公司及周边环境重大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确立整治时限表和任务图,明确各部门职能分工,“全覆盖”压实岗位职责,落实考核办法,举街道之力,采取点、线、面结合综合整治方式,多维度促进整治工作长效铺开。(二)合力攻坚纵深推进“硬骨头”。围绕《方案》,各部门对照工作目标制定落实方案,纵深交叉深入一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明确专项、专组、专人、专责,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抽调精兵干将,摸清楚该公司的建设由来、土地手续及存在问题,按照“先易后难、点线成面”查处原则,做好商铺、厂房归档台账工作,科学分类,逐一突破。(三)多措并举,力保新增抢建“零增量”。一是严格实施四个机制。严格实施工作议事、进展通报、驻调干部、督查责任四个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构筑立体巡防体系。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及任务分解,摸清底子,找准路子,迅速铺开各项工作,并通过强化“社区网格员巡查、社区工作站报告、查违办查处”三级查处体制,成功构建“天上看、地上巡、网上看、视频探、微信报”的监管模式,营造“不敢违、不能违”的查违高压态势。三是精准航拍清理用地。对所需清退地块一一实地勘测,估算、剖析清退可行性,并制定清退方案。借助无人机高科技手段,对2处图斑所在位置、情况等进行全方位拍摄,精确反应所需清退用地现状,大幅提高清退效率。8月份,布吉街道已提前超额完成建设用地清退和政府储备土地清理行动任务,完成进度均位居全区第一。布吉街道 黄宇美张成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