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查违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5日姜建军区长主持召开了龙岗区查违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胡嘉东副区长及区查违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负责人汇报了2012年我区查违工作开展情况及2013年工作思路,并用“平稳可控,持续向好”八个字概括了当前全区查违工作的总体形势。为做好2012年查违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查违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紧密配合,区街两级规划土地监察部门采取了加强机制建设、实现关口前移、严查重大案件、加大宣传攻势等多项有力措施,违法抢建和违法用地行为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3年区街两级规划土地监察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积极创新查违举措,确保全区查违工作局面持续向好。

  姜建军同志听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当前我区查违工作的良好局面,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一线查违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对明年的查违工作,姜建军同志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良好局面,始终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在2012年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二是要对大案要案绝不手软,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好查违工作;三是要以预防为主,实现关口前移,建立健全区、街道、社区共同参与的查违机制;四是要健全联动执法体系,提高各相关部门在履行共同责任、开展查违联动执法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五是要奖励先进,鞭策后进。姜建军同志强调,做好查违工作是支撑城市发展目标、保持城市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各街道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全区的查违工作。

  会议还讨论并审议通过了龙岗区2012年查违共同责任考核实施方案和迎检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的职责,为迎接市政府考核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