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街道:严防严控 节前查违工作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13年02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31日,龙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组织执法人员将位于龙岗墟社区金城街一处面积约250平方米的违法抢建钢架铁皮房彻底拆除。

  据了解,该处违建业主早在2011年11月就在此处违法抢建过一栋钢架铁皮房。龙岗街道曾于2011年11月28日组织执法人员将其彻底拆除,并将此处列为重点监控对象。2013年1月30日,该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该业主又在此处伺机进行抢建,遂责令其自行拆除。1月31日,在违建业主拒不自行拆除的情况下,该队果断采取行动,再次组织执法人员将其彻底拆除。

  春节前后是违法抢建的高峰期和易发期,龙岗街道针对这一特点对此间的查违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大春节假期的值班巡查力度。每天安排不少于50%的人员值班,确保有充足的执法力量进行全覆盖巡查。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做到定人、定岗、定时无缝隙巡查,严密防控违法抢建行为。二是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全天候人工接听。及时受理各类违法抢建投诉,真正做到受理一宗、核查一宗、处理一宗。三是进一步加大查违政策法规宣传力度。要求各驻村干部、各社区、居民小组值班人员一经发现辖区内有违法抢建行为,立即上报并及时组织查处。四是充分做好值班应急准备。要求拆迁队在春节期间确保值班人员、机械24小时在岗在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