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三结合”强化查违宣导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查处违建,重在预防,宣导先行。为加大查违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查违工作的良好氛围,横岗街道采取日常宣传与专项宣传相结合、设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广播宣导与图文纪实相结合的“三结合”办法,多渠道开展声势浩大的查违宣传攻势,在全街道大力营造铁腕查违的舆论氛围。
   为强化查违高压态势,发动市民共同参与查违工作,该街道通过在主要路口竖立查违告示牌、主干道灯柱悬挂宣传标语、向社区群众派发《温馨提示》等方式,宣传查违政策法规;同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建。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查违宣教,让辖区群众了解违法建筑的危害性,形成人人抵制违建,全社会共同参与查违的有利舆论氛围。该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还通过安装扩音设备、悬挂宣传展板和条幅的方式将执法车辆升级改造为流动执法宣传车,边巡查边宣传,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据统计,2013年元旦以来,该街道共竖立查违宣传路牌23块,共悬挂查违灯杆标语25块,出动执法车播放查违政策法规115车次,派发《温馨提示》370多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