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街道:理性执法,终拆违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龙岗社区杨梅岗村一户居民正在自家院内施工。因当事人未能提供相关合法报批报建手续,执法人员认定该处为违法建筑,并现场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但当事人不听劝阻,继续进行违法抢建。该队经研究决定,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处违建依法进行拆除。

  3月12日下午,当执法人员进入现场准备开展拆除行动时,业主家中一名六旬老太不顾家属的劝阻,突然手持扫把冲出来,冲着执法人员一顿乱打。面对突发情况,该队执法人员始终坚持理性执法,及时调整工作部署,暂时撤出施工现场,并请社区工作人员和业主的家属共同做老太太的思想工作。由于老人始终坚持不让执法人员进入现场开展拆除行动,为避免引发冲突,执法人员及时报警。在警方的协助下,现场局面得到有效控制,拆违行动顺利进行,该处违法抢建被彻底拆除。

  据了解,开年以来,龙岗街道对违法建筑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经发现违法抢建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因此,少数违建业主对查违部门的执法行动产生抵触情绪,暴力抗法现象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龙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不断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提高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队员在查违工作中坚持做到文明执法,理性解决执法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