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街道:严查违法乱搭建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坚持以保护辖区土地资源、捍卫发展空间为己任,在严控各类新增违法建筑的同时,严查严拆各种形式的乱搭乱建,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助推辖区经济社会良性发展。

  一、拆除乱搭乱建,为城市更新项目保驾护航

  为保证辖区旧改更新项目平稳推进,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主动加强各个项目周边的巡查防控,依法查处各类乱搭建行为。今年年初,该队在巡查中发现坂雪岗大道与永香路交汇处的博雅外国语学校土地整备项目以及坂田集团钓鱼场入口处的环城路市政项目等处周边有乱搭建的构筑附属物,便及时组织执法力量进行查处,保证了项目的正常建设进度。

  二、清拆无证非法废品回收站,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无证废品回收站设施简陋、易燃易爆物品堆积如山、安全措施无保证,极易引发消防安全事故。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将此类乱搭乱建行为纳入“一岗双责”范畴,强化辖区各中队防控责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各中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有效运用法律手段,投入大量执法力量,积极与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协同,对回潮及新建的无证非法废品回收站予以强力清拆,以实际行动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查处水库周边乱搭建,保障水源安全

  民生无小事,坂田规划土地监察队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理念。加强辖区内的南坑水库、正坑水库、岗头水库等处周边的巡查,对涉嫌私宰的临时搭建物,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消灭私宰空间。今年以来,该队共拆除19处此类搭建构筑物,净化了水源地周边环境,有力保障了辖区居民食品安全。

  四、打击楼顶加建博赔,扫除旧改障碍

  随着坂田街道城市更新项目有序推进,各大工程陆续开工建设 ,项目周边部分居民抱着侥幸心理抢建加建博赔的现象时有发生,尤以楼顶加建为多。该类违建较为隐蔽,规模一般多为一二十平米,采取见缝插针的方式零散施工,给查处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但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不畏难不惧难,加大巡查力度,与违法人员斗智斗勇,坚决将此类违法加建抢建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遏制跟风抢建现象的蔓延。

  据统计,今年以来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已依法拆除旧改区、水库周边等处的乱搭建29余栋(处), 2400余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