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街道:冒雨强拆违法抢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清明节前夕,龙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安保人员、拆除工人100多人,冒雨对龙东社区一栋正在抢建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当事业主以临街的小高层商铺和高墙为掩护进行违法抢建,并将一辆大型货车停放在进入施工现场的唯一通道内,企图掩人耳目。尽管该处违建位置很“特殊”,抢建方式很隐蔽,仍未逃脱巡查人员的“火眼金睛”。3月底,巡查人员发现该处违法抢建行为后,立即向业主发出《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停工并自行拆除抢建部分。由于当事业主拒不执行,龙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经研究决定,对该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行动伊始,一度遭到现场施工人员的阻挠和软暴力抗法。施工人员以执法人员强拆后收不到业主的工钱为由,让几名背着婴儿的女厨工坐在违法建筑内,阻挠执法人员开展拆除行动。最终,执法人员凭借熟练的现场处置技巧化解了冲突,将违法抢建部分彻底拆除。

  据了解,本次强拆行动是龙岗街道2013年春季查违专项行动之一,意在严厉打击顶风违法建设行为,彰显街道坚决查处违建的决心。该街道将借春季查违专项行动的东风,进一步加大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提升违法建筑纠正率,巩固卫片执法成果,确保查违工作形势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